Thursday, May 12, 2011

做事不麻煩他人

做任何事項,最好是盡量不讓他人麻煩。

平時開完會以後,都已經是晚上十點、十一點了。

那時候,想到自己要麻煩他人載我回家,就有點不好意思。

但是就是有那麽多的菩薩,不嫌麻煩,還是仍然把我安全的送到家門去。有時候甚至到了門前,還願意花時間跟我聊天。都是很感恩有這些無私付出的菩薩。仍然,那個覺得麻煩的心還是始終存在。

要怪,就得怪自己有時候爲何要扛起那麽重大的責任。還得自己那麽多會議要出席。有時候,還得在一大清早就起身,為的是參與重大活動。

那麽早,哪有公共交通?而晚上十點完畢的會議,若搭公車到家時已經是將近十一時半了。

一樣的告訴自己,做任何事項,最好是盡量不讓他人麻煩。

直到這一天,不想發生的事情發生了。

一場大型活動的前一晚,因爲活動前的籌備,我已經38小時沒有休息了,所以決定早點回家休息。因爲忘了安排交通回家,就看見身邊的一位伙伴,明知道她載我回家是有點不順路的。可是問了她,她還是很歡喜的答應送我回家。“可是還有一個人要跟我一起走哦!”她又再補充。也剛好隔天的交通也沒安排,就再麻煩她一次,她也毫無介意地答應了。

就在她說要離開的時候,她要載的人到了。而我的事情還沒辦好,就拖了時間,結果兩人在那裏等了十分鈡。離開后的路上,車主一句話都沒說,旁邊的載客就開始嘮叨了。

都講要走了,你還在那邊托什麽?難道你們Petaling那邊沒有人可以載你回家嗎?明天一早還要特地去載你。那麽麻煩,難道就不能擺脫Petaling那邊的人載你去嗎?

聽到這些嘮叨,讓我心裏更難過,後悔麻煩了這位車主載我回家。自己的眼淚都快要掉下來了。

那時候,如果知道如此事件會發生,自己那麽累也一定要搭公車回家,誰都不要麻煩。那時候後悔都沒有辦法回頭了。可是明天的交通還是可以自己解決,我只好回應說:“我已經將近兩天沒睡覺了,覺得為了這些事情心理很煩。既然你們覺得我那麽麻煩,我也不想再麻煩你們。明天我自己搭Taxi去好了。”說完,自己覺得很想離開,找個角落來哭。

車主聽到了還是很冷靜地告訴我:“不要擔心,明天我可以載你。”

這真個點點滴滴,讓我有了深深的體會。如果可以不需要麻煩他人,就乾脆自己來好了。既然沒有交通,就算在緊急的時候,還是搭Taxi好了。麻煩了他人,自己也沒有好後果,而還造成對方造口業。

One response to “做事不麻煩他人”

chai said...

take it easy..
i knw what u feeling
as i also got some experience worst than u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