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25, 2010

有點驚訝。。。

今天一早看昨天師公上人的靜思晨語,為我開示了一些心事。

是有點嚇倒。

昨天是過去,今天是開始。若昨天與他人有所磨擦,今日醒來的時候還要記得那一切埋怨嗎?時時要自我反省,也要自我警惕。是我不去和他?還是他不肯配合我呢?

日日都要有感恩心,過心年。每日如果能掃除内心的煩惱,累積下來的埋怨也都能放下。不要累積一整年了,才來洗污垢。不只是心里有污垢的累積,清除了還有臭味也!所以日日都清洗乾淨,外境乾淨,内心也會乾淨了。要“輕安”,才能真正脫離苦惱煩惱。

每日醒來要抱著感恩心,感恩在為我們付出的人。

最後,心靈的煩惱要趕緊清除。就在那一念之下,轉一個念心,那一秒鐘,就是一輩子的改變。

 

真的很感恩師公上人每天一早的陪伴。

鼓勵我這個凡人改過自新,改心念,去為他人付出。

3 Responses to “有點驚訝。。。”

Unknown said...

加油!親愛的!

Mike Cheong said...

學長。感恩您。

~Live Life~ said...

Great insights...

A good reminder for me as well...=)